biteso

(原创)感念母爱

    2011-8-26  13:55

    小时候,炖小鸡,是家里改善伙食的一种,因为鸡是自家养的,要从春养到秋,才能养大,才可以宰杀,所以,一般都要等到过年的时候,才能吃得上香香的小鸡炖粉条。

啃鸡肉是一件很美很美的事,那时候还小,有着与其他孩子一样的顽皮,所以,我最爱啃鸡翅,因为鸡翅上的骨头形状比较特殊,所以啃起来很有意思,于是,家里每每吃小鸡,我都抢着吃鸡翅,所以,妈妈坚定的认为,我爱吃鸡翅,然而,她并不知道我爱吃的原因。

N年过去了,从前那段啃鸡翅为乐的日子已经深埋在了我的记忆里,如今,市场上各种各样的分割鸡,想吃哪,就买哪,所以,早已忘记了当年的乐趣,也早已忘了自己曾经爱吃鸡翅的事情。

在这N年中,我长大了,离开了父母,去了远方。父亲去世了,妈妈再嫁了,找了个憨厚的叔叔为伴,所以,每次回家,都去叔叔家住,叔叔是个善良且宽厚的人,待人很热情,去年春节回家,妈妈给我炖了自家养的鸡,味道鲜美得不得了,有记忆的味道,有妈妈的味道……

更触动我的是,菜端上来,家人围座,叔叔先给我夹了一筷子菜:“吃吧,这个是你最爱吃的。”——鸡翅。开始的一瞬间,我差点忘了,这怎么是我最爱吃的呢?这份惊异打开了我记忆的闸门!是的,我曾经爱吃过!

是妈妈一直把这件事记在心上,然后,在和叔叔共同生活的时间里,把这件事给叔叔说过,叔叔也记在了心里,于是,今天,叔叔夹了他们心中我最爱吃的菜!

鸡翅放在嘴里,已经没有了当年的乐趣,心里却怀着更多的感动!母爱就是这样的,儿女的一点点小事都清清楚楚的记在心里,N年,都不曾忘记!!

如今我也是妈妈了,却有了更多对妈妈的愧疚,我不是个好女儿,我不能像别人的女儿了样,围绕膝下,嘘寒问暖,我只能在远方,时刻为老人祈求,愿她老人家,健康、平安!!

评论